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创业茶座第七波总结−校友分享会
2017-04-29 00:5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创业茶座第七波总结−校友分享会

 

    4月23日,创业服务中心邀请何伟健:厦门掌新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09届创业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之一)和简汀华 :漳州中旅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09届创业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之一)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茶座于15:00准时召开,期间学长鼓励同学们发言提问,就问题回答。

    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正在创业的有关问题,或是对于创业的定义,还未创业的同学在创业和就业应该偏向那种……

    何伟建学长根据自己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进行讲解。他认为创业不易太早,前期的积累工作十分重要,目前很多大一学生创业让他很不理解,因为在他看来应该有不断的累积。这样子的创业会更切实际。

    大学生创业的成活率很低,所以要清楚明白现阶段首要做的任务是什么,下个阶段的任务是什么。

    因此,他觉得:就业—择业—创业。这样的一个过程更适合大学生选择,是偏理性的角度来看。

    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更关心的话题,提出漳州大学生旅游市场该如何去开拓。简汀华学长给予了他们自己的看法,他提出来了关于目标人群,旅游市场的衍生品开发等等。全方位的对于旅游市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本身对于旅游这个行业的热爱。

    在提问的过程中,有同学提出:团队组建问题。两位学长都发表自己的看法,其关键的部分便是:团队成员能够有主动性干事情,而非被动。而这就需要激励体制,更需要将团队成员看做自己的合作伙伴而非员工等等。

    在茶座的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前去和学长们进行沟通。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创客汇第八期预告
下一篇: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规则公布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