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创业茶会第五波总结—打印云,便利校园生活
2017-04-05 23:51:58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创业茶会第波总结打印云,便利校园生活

     本次进行宣讲的是印上门工作室。印上门工作室借助于随米打印云打印平台,加以地区化操作合作方案,是一个集校园文印、学习资料入库,校企合作等学习内容为一体的一个互联网文印工作室。

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8月,并于同年成功入驻闽南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室成立以来,得到我校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信赖与支持。截止目前为止,印上门工作室累计服务我校学生300000次,年营业额15万。

在宣讲会中,分享了学长自己的创业的经验。据调查,每年大学生需要打印9600份文档,每张按1毛算,需要960元。如果能够帮助学生节省一笔费用,那么相信绝对大多数的学生都是持支持态度的。闽南师范大学,作为一个师范院校,师范生占据了百分之八十。除了师范生为主要的消费对象外,还有其他学生。以及全国高校共2600余所,全国大学生人数约5000万,拥有巨大的市场延伸能力以及旺盛的购买力。

学长有讲到用户可以通过pc,手机app,微信下单。价格优惠,或是免费,收取费用绝大多数是广告费。

学长他们通过平台是随米,打印随米不提供复印服务,他们希望构建“校园文库”,让所有资料都可以从线上获取。校园文库分了 5 部分:专业资料、通用课程、资格考试、技能培训和实用文档。做资料馆的想法很好,但想要构建文库和构建教育平台还是难度很大。毕竟要覆盖所有大学的所有专业,需要太多的资源支撑。若资料不全,则会流失需要复印的用户。他们会推荐用户使用手机扫描软件,可将复印文档转化为电子版再打印出来。

将打印标准化后,着手降低打印价格。也就是提到的 Media 模式,应该算得上是随米最核心的部分,也是他们的商业模式所在。随米从外部拉入广告商,将广告和二维码印于纸张的页脚部分,这部分打印费用由广告商承担,实现了学生免费打印。对于像论文这样不适合加印广告的文件,则按照正常打印价格收取。

因此,印上门打印工作室,在未来的发展市场有待开拓。除了按照随米模式,在以后的发展中,也会有自己的发展新思路。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篇:印上门(随米打印)创客汇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