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福建: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0-09-27 15:52: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大学生创业网讯 (一)将大学生创业工作纳入各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总体规划,大力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梳理政策,明确职责任务,在工商注册、办理纳税手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进一步简化程序,确保各项扶持政策的全面落实。要通过财政和社会力量两条渠道,进一步充实“大学生自主创业基金”,扩大资金资助面。(责任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团省委、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物价局、省地税局)

  (二)继续实施大学生“十百千万”创业助力计划。依托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加强培训和创业指导,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水平。实行创业培训、项目开发、小额担保贷款等一体化运作和服务。充分利用大学科技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等资源,建设完善创业实习基地以及孵化基地。遴选并重点扶持部分高校毕业生的创业项目。继续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对接平台。(责任单位:省公务员局、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各高校)

  (三)积极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各高校要积极探索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创业教育,充分利用第二课堂,通过举办创业讲座、创业大赛、社团活动等,丰富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体验。注重依托大学科技园等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创业实习基地、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教育培训、配备创业导师,在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扶持一批高校学生实现自主创业。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大学生创业实例之董一萌
下一篇:女首富张茵:会计人的创业样本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