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iWeekend:极客世界的触梦人
2011-11-26 20:03: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三十秒陈述一个项目产品。
          一个周末诞生一个产品原型。
          这是一群创业狂人的Brainstorming。

  周末的甲骨文中国办公室,一群拥有技术创业想法的Geek们就聚集在这里,他们吃着小食聊着天,每个人都带着一个有志向的创业想法来,互相交流,导师评选,最后投票一些优秀的方案,临时组队来将这个商业计划成型。而这一切,只需要两天。

  这个活动的组织者是一群来自不同的国家的志愿者。一年前,法国人Carole辞掉了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工作,她仍然对互联网行业有热情,她遇到了在西班牙参加过当地非盈利性创业帮助组织iWeekend活动的小欧,于是跟瑞典人小欧一起组织了iWeekend Beijing。她起初觉得创业者是一个孤独的人群,得不到其他人的支持创业想法就容易破灭。Carole想做的是支持有创业想法的人,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分享知识,创建团队,增强创业者的创业信心,离创业梦想更近一步。

这个团队里,有网页工程师专业毕业的志愿者黄涛,有在咨询公司工作、曾经去多个国家做过交流项目的张东栎,她说iWeekend的与众不同是这样一个交流活动能真正让一个想法成型,跟自己的实干性格十分符合;杨征在这个活动里是宣传委员,业余演话剧,做美术馆志愿者,外企市场部工作的她要将志愿者工作进行到底。志愿者团队中还有六人行的网站运营刘振宇,美国人Tim,李建等。这家完全由志愿者构成的非盈利机构聚集了软件工程师、商业经理人、创业狂人、市场拓展和设计师。组织帮助创业者从创意到起步的初期助推,让创意人把创业想法变成有团队有技术的初期模型。

  在上周的iWeekend活动里,两天讨论最终诞生了五个产品构想:在线创业支持网站“起步动力”、特定人群交友网站“Inpeople”、静心会所“禅意花园”、一站式健康网站“食有谱”以及最后的胜出点子“我来也”旅游分享应用。

  我来也:富媒体分享游记

  谢乐冰最初的构想是做一个能给固定人群提供定向阅读的个性化信息服务平台,连接自由的信息聚合者和大众。内容通过拥有高质量信息聚合能力的freelancer和垂直杂志的编辑提供,在爆炸信息和碎片信息充斥的时代,经过筛选过的定向的信息服务是人们需要的。但由于运营细节的庞杂和内容收费模式目前在国内难以建立,后来这个想法被判定实施难度大。第二天,他和团队新生了第二种想法,他们发现旅行之后人们最头疼的就是整理素材,而这个应用便是帮助人们将旅途中的零散的素材——照片、视频、录音、文字,整理成初稿,用户可以在网络上实时分享,即时评论,也可以分享给好友。这个旅游分享既有web,也有提供简单编辑游记功能的App,移动化、互联网信息聚合,富媒体展现,meta data的积累和挖掘是这个网站与行业现存的旅游社区之间的差异,这会是一个美观、便捷操作的游记分享移动应用。这个创业想法最后在iWeekend活动中胜出。

  Inpeople:打破陌生交友和熟人交友的鸿沟

  热爱生活的Grace有一个人生信条,她相信A person becomes human through others。多种从业经历使她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艺术家、摄影师、模特,他觉得人生中遇到有趣的人是一件难得的事情。现在的社交工具越来越多,但多数的陌生人社交都是基于位置和兴趣,Grace认为人和人的真正相似不是共同的阅读和电影,不是位置联系,而是价值观的认同、思维方式的相似。Inpeole是一个不基于位置、不基于兴趣,而是基于人和人最根源的价值观的认同作为社交基础。在Grace构建的网站中,新用户注册首先要做一份普鲁斯特问卷调查,反思我是谁。其次进入Inpeople网站的选择题系统,当答到25道题的时候,系统会给出一些推荐人选,包括默契度与排斥度,用户通过与好友互动,站内信沟通建立联系。Inpeople通过提供精准搜索、排行榜来建立收费模式。

  吃有谱:一站式健康网站

  番工的人们天天都在与环境挣扎,与美国大使馆发布的警告级别的天气,与办公室颈椎病,与饮食不规律默默妥协。而吃有谱这款有趣的网站,便是帮办公室一族递送水果。这是个有趣的点子,通过给人们递送新鲜健康的食品让上班一族关心自己的健康。吃有谱通过为每个用户建立健康档案,搜集自己的饮食偏好,从而提供健康的饮食食谱。这份食谱关联食物、健身、维他命摄取量,为每个用户制定定制化食谱来打造健康的身体。

      还有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网站构想“起步动力”,和读书静心会所“禅意花园”都在这次iWeekend活动周里有出色的表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漳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创业计划大赛入围前25组进入面试名单
下一篇:人人想创业,谁去就业(一)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