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漳州市“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细则
2011-11-09 21:25: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为培养我市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公务员局、漳州团市委特联合举办漳州市“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为青年创业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宽阔的展示平台。

一、大赛时间:201111-----201112

二、大赛主题点燃创业激情,成就人生梦想

三、参赛对象漳州市各高校全体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学生

四、主办单位及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漳州师范学院、漳州市公务员局、漳州团市委

承办单位:由漳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漳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漳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

冠名赞助单位:漳州吉马集团,

协办单位:漳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联盟

媒体支持:漳州人事人才网(www.zzhr.com

漳州师范学院就业创业网(http://jycy.mnnu.edu.cn)、

龙江曦月论坛(http://bbs.zzsy.com/

漳州师院大学生创业联盟微博:

http://weibo.com/u/2516803014

五、大赛流程

项目

时间

主要内容

分值

初赛

11.25---12.5

递交创业(商业)项目策划书,入围前30名小组参加面试,选10组进入复赛

30%

复赛

12.6---12.11

商业实战

40%

决赛

12.12---12.15

小组风采秀,现场PPT展示,

答辩,分组对抗PK

30%

注: 1、为了方便大家策划书的完成,特安排在11.17号(周四下午)进行写作商业计划书的专场培训。2、商业实战与参赛者项目无关,重在考察实际能力。

六、报名方式

参赛者登入漳州师范学院就业创业网:http://jycy.mnnu.edu.cn/下载

《漳州市“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报名表》参加报名,按要求填写完整后,

11161900前,发送至2418179692@qq.com

七、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

1)以团队形式(最少2人,最多不超过5人)参赛,统一申报。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参赛团队的主要人数不超过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创业团队。

2)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市场调查时,附上照片或者其他证明性的材料),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

3)创业(商业)计划书详细完整,有封面,封面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团队名称,小组成员姓名、班级以及总负责人联系方式。宋体小四号字,16开纸。

4)所有完成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要求有文字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两种。

5参赛者于1125 19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2418179692@qq.com

将文字版(一式三份)交与芙蓉3楼招生就业处(正常上课时间均可)

2、作品具体内容要求

1)产品与服务构思:包括创新性、SWOT分析、市场价值、进入壁垒等。

2)组织和人力管理:包括团队人员构成、人员分工策略、计划执行能力。

3)市场竞争策略分析:市场规模、产品定位、产业生命周期、竞品替代品分析、渠道策略、品牌促销策略等。

4)投资与财务管理:资金需求、收益预测、财务风险、风险资金退出策略等。

八、大赛相关系列活动

   论坛活动一:创业(商业)计划书培训

论坛活动二:漳州各高校“创新创业”论坛

组委会将为参赛的创业团队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活动,就创业理念、团队合作、比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提高参赛团队的整体水平。

论坛活动三:企业家校园行

论坛将邀请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增强青年学习创业的主动性。

九、奖项设置

奖项名目

数量

奖金数

一等奖

1

奖金10000+荣誉证书

二等奖

2

奖金5000+荣誉证书

三等奖

3

奖金3000+荣誉证书

优秀奖

4

奖品+荣誉证书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企业家、学者、YBC创业导师成立专业评审委员会,承担大赛的评审工作,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大赛结束后我们将举行颁奖仪式,同时邀请我市有意参加风投的企业家参会对接,举行优秀项目推介会。

十、联系方式

1、漳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林雪萍 方胜强

联系电话:0596-2521027

2、漳州师院大学生创业联盟

秘书处:侯同学:15260693573

陈同学:15059631509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漳州市“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获奖名单
下一篇:关于举办漳州市“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