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泉州市泉港区简介、学校简介及招聘优惠政策
2020-12-21 10:18:59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泉港区位于福建省沿海中部的湄洲湾南岸,于200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辖6个镇、1个街道、1个国有盐场,现有陆域面积34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05平方公里,人口42.07万人。
   泉港是新兴城市、首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国石油化工园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国家一类口岸。近年来,GDP、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在泉州市上游位次。2018年GDP总量达654.11亿元,居全省第16位;人均GDP195257元居全省第3位,全市第1位;2019年人均GDP21.46万元、增长10%。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科技进步先进区、科普示范区、法治先进区、长寿之乡、海港文化之乡、北管音乐文化之乡、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海盐文化之乡,以及福建森林县城、平安区、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团结进步示范区、文明城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泉港区现有各类学校170所,其中完全中学5所,初级中学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64所,各类幼儿园86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职业中专3所(公办1所、民办2所),大学1所(福州大学石化学院泉港校区)。先后获评“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教师“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



泉州市泉港区第一中学简介
及2021年招聘新任教师优惠政策

一、学校简介
    泉港一中位于湄洲湾南岸泉港城市中心区,东接五里海沙,西邻泉港区政府,交通便捷,位置优越。学校创办于2000年秋季,与泉港区成立同年,现是一所完全中学。创办伊始,区委区政府按省一级达标中学标准创办兴学,2005年5月学校直接晋升为省二级达标高中校,2013年3月晋升为省一级达标高中,2014年增办初中,转为完全中学。
    学校现有教学班54个,高中36个,初中18个,共有学生2400多名。学校现有教职工242人,其中在聘高级职称教师58人,在聘中级职称教师97人,市学科带头人5人、研究生20人,省市区骨干教师53人。
    学校占地面积152亩,绿化总面积达40455㎡。现拥有实验综合大楼、教学楼、图书楼、学生宿舍楼、师生食堂、体育馆、科技楼、行政办公楼等建筑,建筑总面积达47151㎡,教育教学设施和各种功能教室完备。校园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绿意盎然,是泉港学子求知的精神家园。
    风雨兼程沐春晖,桃李芬芳满荷园。办学以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知行并能”为校训,努力锻造“砺志、诚信、力行、开拓”的校风,“严谨、垂范、精业、善导”的教风,“勤学、善思、敏行、进取”的学风。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声誉渐隆。
    “十三五”以来,学校勇立教育改革潮头,努力谱写发展新篇。坚持实施“教研强师,科研强校”战略,推进名师工程,成立高考研究室,加大教科研力度,扎实开展校本教研,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学校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办学至今共有7名学生考上清华或北大;本一上线率达45%左右,本科上线率达90%左右。中考均取得优异成绩,连续四年蝉联泉港区中考综合评比第一名。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社团活动两大办学特色项目为突破口,全力践行绿色德育、细节德育、生活德育的理念,打造“全人教育”特色办学,促进办学内涵不断丰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学校(文明校园)、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绿色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省级示范图书馆、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省课课程改革基地建设校、市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平安学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如今,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关心支持,科学规划“泉港一中二次腾飞”,目标明确,未来可期。众多乡贤慷慨解囊、梁椽共举,陈善富、连式林、陈兴明和黄凤兰等奖教奖学基金落地开花,芬芳满园。这些大大地鼓舞了全体一中人,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朝着创办“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省示范性高中的目标迈进。
    二、优惠政策
    1.工作期间学校免费提供单身公寓一套;
    2.给予一次性奖励。教育部直属高校研究生奖励12万元,其他高校研究生奖励10万元。



泉州市泉港区第二中学简介
及2021年招聘新任教师优惠政策

一、学校简介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第二中学创办于1952年10月,是泉港区办学最悠久的的公办中学。学校座落于泉港区中心城区,1993年被确认为福建省三级达标高中校,2007年10月晋升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校,现正在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校。
    学校拥有两个校区,老校区为初中部,精致而富有文化积淀;新校区为高中部,大气而富有时尚气息,地下车库、电梯、户外大型电子屏、精品录播室、大型学术报告厅等已竣工投入使用,学校正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员工287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研究生16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1人),教学班级现有61个,在校学生近3000人。事业关键在人,发展赢在人才。近五年来,学校众志成城,爬坡争先,办学成绩优良,特色教育彰显,中、高考录取率和学科会考合格率稳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福建省高中课改基地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中小学示范图书馆、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泉州市青少年科技示范校、泉州市绿色校园、泉州市依法治校先进校、泉州市首批办学多样化发展实验学校、泉州市首批书法教育示范校、泉港区质量和管理先进校等国家、省、市、区30多项表彰。
    泉港二中办学68年来,培养了近六万学子,校友遍布海内外,涌现了中科院院士黄荣辉,现任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庄荣文,现任福建省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现任福建省教育厅长林和平,厦门禹洲集团董事局总裁林龙安以及清华、北大、复旦、北师大、厦大等知名高校教授,优秀校友一直活跃在新时代科技和政军商医农等各界。
    学校现以“大家不同,大家都好”为办学理念,以“聪明正直”为校训,以“勤思善问、亲切严谨、动静有素”为“三风”,以“和美教育(和而不同,美美以共)”为特色,为办一所有温度负责任的新时代示范性中学而不懈努力。
    二、优惠政策
    1.工作期间学校免租金提供56平方米单身公寓一间;
    2.给予一次性奖励。教育部直属高校研究生奖励12万元,其他高校研究生奖励10万元。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简介
   及2021年招聘新任教师优惠政策

一、学校简介
    学校创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68318㎡,总建筑面积29549㎡,建有教学楼、扩建综合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各一栋,宿舍楼三栋,包括学校食堂、省级示范图书馆、报告厅、举重馆和400米标准田径场等配套设施。学校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行政中心,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多年来,泉港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与福建师大、福州时代中学合作办学以后,学校进入发展快车道,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不断提升。
    学校近几年先后获评“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依托海盐文化 拓宽劳动资源”省级劳动实践基地、“泉州市文明校园”、“泉港区教育质量管理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43个教学班,学生2199人。教职工173人,其中专任教师162人,队伍结构较为合理,专业素养较高。全体教职员工务实敬业、博学善教,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
    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学校在教育管理标准化和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时代中学开展联合办学,成效显著,2019年3月31日,泉港区人民政府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了《关于深化合作??提升泉港基础教育质量的框架协议》,泉港区教育局与福州时代中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加挂“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区实验中学”的牌子,拟定合作办学三年内实现区级优质学校、示范校,合作办学六年内实现市级优质学校、示范校等目标。福建师大和福州时代中学派出的管理团队、教学骨干加盟我校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校长对学校中长期的发展进行了重新规划,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出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的育人目标和“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的口号。学生阳光自信,勤奋好学;教师爱岗敬业,争先创优。
    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2019-2020年期间,全校师生有300多人次在区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其中2019年在泉港区颐丰杯12科次竞赛中,五科次获第一名,138人获奖;2020年中考成绩遥遥领先;2020年校足球队、篮球队获全区第一名,校足球队代表泉港区到泉州市参赛,荣获泉州市二等奖;气功队、田径队、朗读比赛多人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教育教学屡创佳绩。
    二、优惠政策
    1.学校提供免租金单身宿舍一间;
    2.泉港区给予一次性奖励:教育部直属高校研究生奖励12万元,其他高校研究生奖励10万元;
    3.与学校名师结对帮扶;
    4.带薪赴福州名校跟岗学习半年。


编辑人:凌文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1年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公办中学赴高校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公告
下一篇:创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