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我校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
2016-09-28 01:01: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7月11日—15日,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在福建科能集团众创路演厅举行,我校20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吴彬镪、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志怀前往指导创新创业训练工作。
 
    7月11日上午,商学院陈斯胄老师做《路演礼仪技巧指导》讲座,并和商学院邓战军老师一对一指导选手着装和路演礼仪,提升选手的路演技巧。7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杨敬民副教授做《IPD助力核心产品设计》主题讲座,从创新创业项目产品与服务的设计着手帮助参赛选手完善其核心产品的设计,讲解结束对参赛项目的核心产品设计进行一对一指导。
 
    7月12日,商学院副院长张琳教授做《商业计划书撰写》的主题讲座,讲解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如何把握创业计划书的重点和亮点,并和商学院邓战军老师一起为选手的创业计划书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选手创业计划书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7月13日,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营的第一场模拟路演,福建大唐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导师、福建省教育厅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唐晓春,广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福建分众传媒总经理,福建省教育厅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陈标兴担任比赛评委,参赛项目通过依次路演的形式,参与评委对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路演结束,唐晓春总经理就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评委的评审角度,要求选手从创新性、可行性、盈利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项目。
 
    7月14日,举行参赛项目的第二场模拟路演,招商蛇口招商产业有限公司品牌经理陈学军,悦农庄海峡两岸农业众创空间首席社群官王静辉担任评委,评委对参赛项目依次进行点评,最后陈学军进行了总结指导,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要多关注生活中的需求,来源于需求的创新才能真正解决生活中的痛点;项目的产品和服务要关注其创新性和可行性,项目的运营要把握好专注和极致。
 
    7月15日上午,创新创业训练营一行前往漳州市高新区众创园参观学习,听取了高新区众创园负责人夏瑶《对话CEO,创业早知道》的专题讲座,并了解了园区企业运营情况和入驻园区的相关要求。7月15日下午,创新创业训练营一行前往文学院校友邓波企业参观学习,邓波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心得,并回答了学弟学妹对于创业的疑惑。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把握创新创业的基本逻辑与规律,培育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生科院大学生创客团队在首届土楼故里“南靖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下一篇:创业政策工商税务培训 (时间:11月26日下午3:00   地点:芙蓉四楼公共宣讲区)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