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网上老板”生意中的创业
2011-12-02 22:26: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网上开店,眼下正成为许多大学生时髦的选择。“你只要有一台电脑、一个数码照机,就可以在网上开店做老板了!”据笔者调查,宜昌有不少在校大学生选择就业之前在虚拟网点“实战演习”。

  “网上老板”月赚四千

  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林海同学,就是一名网上“老板”,“店龄”已有半年。据了解,大学生主要在淘宝网、拍拍网、易趣网等专业销售网站上开店,也有的在自己的博客空间上直接开店,销售最多的产品是学习用品、书籍、饰品以及网游周边产品。他告诉笔者,刚开始起步时比较困难,因为信誉度低,买家不认。为了给自己的产品打出知名度,赢得顾客好评,林海先通知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捧场聚人气,同时承诺一个折扣价,这样他的亲朋好友遇到想购买他“店”里商品的人时,就可以为他推荐了。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己的淘宝个人空间中写一些文章,尽可能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商品,主动地走近顾客。目前,小海的网店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气,他说虽说还不是算挣到了大钱,但多少能减轻点父母的负担。

  同林海比起来,他的校友徐薇薇可算“超级店主”了。她介绍说,自己在网上开店已经两年多了。起初,她只是卖一些亲戚从外地带回来的打折商品,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她的路子越来越广。有一次她大胆地从上游供应商处买断一批热门小货品,并在网站首页打出广告,在她店铺内买一件商品便送一件热门货品,结果吸引了大量的顾客,也为她的店面扩大了影响。据她透露,生意好时,月收入最高曾达到过四千元。

  搞好网店也不简单

  业内人士分析,大学生青睐网上开店,除了时间上机动灵活,空间上不受限制,更重要的是不受资金和资历的影响,开店门槛低,人人都可以当老板。

  尽管网上开店容易,但经营好网上店铺并不简单,“货源和信誉影响着生意的好坏”。三峡职院的刘洁同学说,最初不熟悉货源,吃了不少亏,后经朋友介绍,和一些批发商建立了良好的供求关系,才拿到第一手的流行货品,保证网上销售的低价位。因为许多顾客对网上购物并不信任,她还要经常熬夜给顾客解释,解答他们的问题。

  网上交易存在风险

  一些销售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网上交易时产品和购买者不是面对面,存在较大风险。网上交易在密码输入方面也存在技术风险,有些黑客可以利用软件通过网上交易,盗取他人的银行卡密码。这些问题都要求网上开店的注册门槛要适度提高,要有较强的监管和把关。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餐厅如何做好成本控制
下一篇:漳州市首届“吉马”杯创业计划大赛项目计划书培训如期举行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