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创业茶会第四波总结——思源教育
2017-04-12 01:15:4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思源教育 

    3月16日于闽南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的第四期创业茶座在各位中心成员的努力下圆满落幕。

    此次茶座邀请了思源教育的主办余根钬学长来讲述他对创业的理解。对此,余根钬学长提出了三个观点:

   (1)创业做的是一种态度

    很多人创业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收益,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兴趣,或者对这个项目的热爱而去创业,是为了“创业”而创业。但是真正的创业应该是建立在你的兴趣之上,而不是利益使然。只要态度端正,那么成功与否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在创业的过程中,你将收获比利益更宝贵的财富。

   (2)有坚定的心也是一种成功

    创业的成功并不是在于你获得了多大的利益,在创业的过程中磨炼出一颗坚定的心也是一种成功。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的摸索,努力成长是比获得短暂的利益更为宝贵的。只有在摸索中前进,再在前进中摸索,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3)创业要冷静,持之以恒

创业不是儿戏,不是一时的兴趣。一旦开始,便要全力以赴,所以要学会冷静分析,并且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余根钬学长在创业初期制定了一个计划:在创业第一年要把这个项目做起来,第二年的要做到不亏本,第三年要实现盈利。他带领着思源教育的团队一步步将这个项目做起来,实现了自己的这个计划,其间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他们曾经自己贴海报,发传单;也曾受过挫折,受过打击,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成功的光鲜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苦,这是每一个创业者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只有经历过失败的人才能够懂得成功的不易,也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这次的茶座使我们收获良多,学长的鼓励也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拥有创业梦想的人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在未来发光发热。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煜彬学长个人宣讲会
下一篇:创业茶会第三波总结——无所畏惧的煜彬学长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