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两银三铜 我校在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2018-09-13 11:27:1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8月27-28日,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奈斯博机床测头》、生科院《金菇棒》等2个项目获得省赛银奖,艺术学院《一沙一世界》、《尼金智能浇灌》以及教科院《3S箱庭》等3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生科院《金菇棒》项目获得精准扶贫奖,生科院潘裕添教授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体育学院陈建漳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高校集体奖,取得我校“互联网+”省赛最好成绩。比赛结束后,我校体育学院《奈斯博机床测头》项目参加由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国赛项目训练营。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2017年11月,学校召开大赛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从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两个方面全面布置启动大赛,2018年5月,学校召开大赛推进会,校党委钟发亮书记就全面推进大赛各项工作讲话,要求做好重点项目的辅导工作。自大赛开赛以来,各学院累计举办超过100次的项目路演和辅导等活动,校招生就业处先后举办了35次的路演、培训、指导等活动,生科院、艺术学院、教科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等学院先后举办了院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招就处先后组织举办了校赛初赛、复赛、决赛等赛事活动。本次大赛,我校共有2781个项目报名参赛,7205名大学生参与大赛,学生参与比例接近40%。

学校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顶层设计上注重三结合,即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在开展过程中注重三个全面,即学院全面覆盖,专业全面参与、学生党员全面发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学校依托15个学院52个专业,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组建教育、科技、健康等6个小分队30多个项目,深入漳州,龙岩等地十多个县市开展红旅活动,推动15个项目成功落地对接,超过50%的学生党员参与其中,有力促进了学校人才、智力等资源与乡村发展的有效对接,实现了大学生创新创新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我校14个红旅项目获得福建省教育厅每个项目5万元的奖补经费支持(公示中),共计获得70万元的经费支持。

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由厦门大学和网龙网络公司承办。今年省赛全省报名项目8.93万个,同比去年增长1.7倍,参赛人数3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6倍,占我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人数的40%,同比去年增长了1.7倍。报名项目数和报名人数与在校生数的比例全国第一。

薛卫民副主席参观我校参赛项目展

我校获高校集体奖

赛前合影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校14个创新创业项目获70万元经费支持
下一篇:闽南师大“万科里杯”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四)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