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闽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 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6-12-05 23:50:4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各院系:

为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闽教学〔2016〕4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定于201611月至20171月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自由创想  放飞梦想(Free Your Mind, Fly Your Dream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探索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的对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一)本次大赛由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具体承办。

(二)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文创行业企业、高校和相关机构专家作为成员,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四、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每位学生限报1个作品参赛。

五、参赛作品

大赛设5类,每个作品限参赛其中1类。

(一)文博生活类:将八闽文化具象化,开发具有福建历史印记的原创文创产品,延伸文博衍生产品产业链条,拓展文博创意产品的发展空间;生活类作品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服装和服饰设计美观大方,各种文化元素与最新的时尚理念相结合,能体现设计者的创新思维、文化品位与修养,具有市场开发前景。

(二)非遗工艺类:围绕福建省内省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八闽传统的“漆、雕、染、绣、刻、瓷、竹、根、织”主题,作品包括雕塑、绘画和雕刻等多种形式,征集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非遗产品,遴选优秀的非遗创意时尚设计,进行推广和加工,打造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让“非遗”火起来。

(三)文化旅游类:以省内4A级以上景区旅游资源为设计指向,多角度、多领域地丰富福建特色旅游商品种类,打造一批用创意设计承载福建故事的旅游商品品牌,将锦绣八闽带回家。本类别将聚焦省内旅游产品设计需求,促进专业设计领域与旅游界沟通与对话。

(四)广告形象类:含海报、招贴画、企业形象设计。

(五)动漫IP类:以动漫IP或漫画为主要表现形式,设计创作的各种人物、动物或其它事物外型的作品(不含动画类作品)。

六、赛程安排

(一)各院系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作品设计人(最多不超过3人)登录http://www.cezone.cn报名,并提交作品的4张照片(压缩打包上传)500字以内的相关说明。报名时间为1120日至1210日。

(二)校内初赛:12月11日—13日,大赛评审委员会网上进行评审,筛选作品入围校赛决赛。

(三)校内决赛:12月18日,举行校赛决赛,学生携带入围作品参赛,决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参赛,现场决出金、银、铜奖。

(四)根据省教育厅安排的我校入围省赛的名额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省赛初赛12月下旬举行,由福建省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学校推荐作品进行网络评审,评出5类共100个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决赛,省赛决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举行,预计在1月举行。

七、奖项设置

(一)大赛设2个金奖(奖金1500元)、4个银奖(奖金1000元)、6个铜奖(奖金800元)。

参加省赛决赛,项目获得省赛金奖、银奖、铜奖的,在原有校赛奖金基础上,依次增加5000、3000、1000元的奖金。

(二)大赛根据初赛报名数量设优秀组织奖三个,颁发奖牌。

八、有关事项

(一)各院系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组织好学校初赛工作,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二)参赛作品充分发挥文化创意设计、动漫艺术和广告艺术特点,作品设计新颖独特兼具实用性,形象设计、角色造型和场景设计独具魅力,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应为未公开发表、发布的原创设计作品。

(三)参赛作品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工作QQ群为600824684,请参赛负责学生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2.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郑建平、方胜强05962521027)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邓拓(18259676585)。

 

 

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611月18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闽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审办法
下一篇:闽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科能杯“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