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热点】关于开展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专项招聘工作的通知
2013-10-22 11:15:27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各市、县(区)教育局、公务员局(人事局)、编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和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研究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的纪要》提出的明年春季开齐开足小学英语、信息技术课的要求,及时补充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决定在今年下半年开展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专项招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招聘范围和对象

各市、县(区)小学此次公开招聘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其中招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985工程”高校和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是否纳入全省统一笔试,由各市、县(区)自行研究决定(不纳入全省统一笔试的,应按省、市、县(区)有关公开招聘政策规定执行)。

二、专项招聘形式

专项招聘采取笔试、面试形式。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全省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各市、县(区)负责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制定、资格初审、复核、面试、考核、体检、拟聘用人选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

各市、县(区)教育局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同意的招聘用编计划内,制定当地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专项招聘方案,经设区市公务员局或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核准后,向社会公布。全省统一笔试报名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同一县(市、区)岗位条件应一致,每位应聘者仅可报考1个岗位(即1个县< 市、区>)。

三、有关时间安排

11月15日前,各市、县(区)向社会发布专项招聘方案;

11月20日-27日,应聘人员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各市、县(区)教育局对网上报名者进行资格初审;

12月15日,全省统一笔试;

12月30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向各市、县(区)反馈笔试成绩,并向社会公布笔试成绩;

1月~2月,各市、县(区)开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及聘用工作。

四、有关政策要求

(一)及时补充小学英语、信息技术专任教师是确保明年春季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招聘工作,及时研究制定发布专项招聘方案。教育、人事、编制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切实做好本地区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新任教师专项招聘工作。

(二)我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和“经济困难县补充农村学校教师经费资助计划”,已实施满五年。2014年开始,上述两项计划只针对我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关扶贫开发重点县见附件),此次专项招聘到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新任教师纳入实施范围。

(三)各地设置的新任教师岗位资格条件应符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杜绝“因人设岗”和“量身定制”现象。要严格实施教师资格制度,将持有与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作为教师聘用的前提条件。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肃纪律,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工作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0591-87091309,87846921(传真)。

福  建  省  教  育  厅                    福建省公务员局

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10月14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将全面推行教师资格全国统考
下一篇:【最新】关于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咨询的通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