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漳州师范学院首届职场文化节活动安排
2012-03-01 15:03: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一)职场文化节启动仪式

漳州师范学院首届职场文化节由职场起航加油站、直通职场挑战赛、求职生存技能挑战赛、岗位挑战赛四大部分组成。职场起航加油站中的“简历设计技巧”讲座打响职场文化节的第一枪。

时间:2012年 3月22日 19:30-21:30

 

(二)职场起航加油站

通过系列讲座活动引导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正确对待就业、择业和创业。活动基于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的激烈竞争,让同学们了解求职的过程以及技巧,从而提高我校学子的就业技能、增强我校学子的心理素质、提高我校学子的求职能力和竞争力。让我校学子能够赢在就业之路的起跑线上。

时间:20124

 

(三)直通职场挑战赛

通过面向漳州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收集简历,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简历筛选,选出30份优秀简历。在复赛环节选手进行职业规划阐述,评委按照形象礼仪、个人介绍、职业技能考评、现场提问等评分细则为30名选手打分并选出进入半决赛的10名选手。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职场的基本要求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科学的规划,不断提高职场意识。 

时间:2012年4月21日19:00-22:00

 

(四)求职生存技能挑战赛

通过前两轮的比赛,10名选手成功进入半决赛。他们具备了一定的职场基本素质,但这远不能满足于现在职场的激烈竞争。求职生存技能挑战赛从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心里抗压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旨在让选手更早体验职场的激烈竞争,从而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职场素质。

时间:2012年4月29日、2012年5月6日

 

(五)岗位挑战赛

首届职场文化节之岗位挑战赛,让选手直面商家,邀请厦门和思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钟虹添先生、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永庆先生、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发展经理俞爽先生、帮考教育集团刘俊丽女士担任大赛评委。

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VCR展示、职业技能考评、企业评委提问四个环节表现进行评分,表现突出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企业评委提供的实习机会。本次大赛将有利于我校学子对各种用人单位面试环节的了解、掌握基本面试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过硬的表达能力。此轮比赛与整个系列赛的主题一致,在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提高我院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时间:2012年52619:30—22:30

 

(六)十强选手访谈季

邀请十强选手做为访谈季的嘉宾,在访谈中针对比赛历程及参赛经验、企业实习经历、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职场素质、职场技能、职场礼仪等问题开展。这个活动旨在以学生带动学生,给我校学子提供一个参考平台,从而激发我校学子自发地分析就业形势、认清就业背景、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

时间:2012年6月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闽南师范大学首届职场文化节之“直通职场”挑战赛赛事说明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