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场文化节活动安排
2013-02-01 15:00: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一)职场文化节启动仪式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场文化节由职场起航加油站、直通职场挑战赛、十强选手访谈季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简历设计技巧”的讲座拉开整个职场文化节的序幕,标志着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场文化节在我校全面展开。

时间:2013年4月12日19:30—21:30

 

(二)职场起航加油站

我校管理科学系王学伍老师开展“简历设计技巧”讲座拉开第二届职场文化节的序幕。王老师从自我营销理念和技巧切入主题,职业材料组成,简历总体要求等方面介绍了简历的制作过程,详细的讲解了从简历的设计技巧,大到内容设计,小到字体大小与排版。本次讲座促进广大学子更好地把握职场文化,增强广大学子的就业技能与就业意识。

在直通职场挑战赛期间,我校管理科学系陈思胄老师开展了“职场礼仪”讲座。陈老师从职场礼仪、着装、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介绍。他讲座的内容丰富,亲自示范动作,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更快的掌握职场礼仪要领。

时间:2013年4月-5月

 

(三)直通职场挑战赛

通过面向闽南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收集简历,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简历筛选,选出36份优秀简历。在直通职场挑战赛中选手进行职业规划阐述,评委按照形象礼仪、个人介绍、职业技能考评、现场提问等评分细则为36强选手打分并选出进入半决赛的15名选手。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行深己的优势与不足,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全面提高自身职场素质。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而激发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提高就业竞争力,赢在职场的起跑线上。

时间:2013年4月25日19:30-22:00

 

(四)素质拓展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15强选手来到了直通职场挑战赛的第三个环节素质拓展。这个环节邀请了国家拓展培训师梁忠福老师。由梁老师亲自设计环节及评分细则。充分考察选手的个人思维逻辑能力、团体协作能力、组织策划能力。经过本轮素质拓展赛诞生了本次直通职场挑战赛的10强选手。

时间:2013年5月5日14:30-17:00

 

(五)岗位挑战赛

此次大赛邀请了漳州盛元丰田有限公司、厦门易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翔通动漫集团、EF英孚教育集团的资深HR作为评委。通过选手的自我介绍、VCR展示、职业技能考评、评委提问四个环节进行评分。表现优秀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心仪的实习岗位。此环节提高了我校学子对各种用人单位面试环节的了解,同时促进我校学子掌握基本的面试技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过硬的表达能力。在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时间:2013年5月25日19:00—22:00

 

(六)十强选手访谈季

通过与直通职场挑战赛的十强选手面对面交流,阐述比赛历程、分享比赛经验、分享实习经历、总结大赛情况。并且共同探讨大学生就业当前形势。此次访谈以学生带动学生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解就业形势的平台、认清自己并帮助自己科学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比较大学生所认知的职场与现实的职场生活的差异,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打个预防针,使其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职场。

时间:2013年6月-11月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场文化节之“直通职场”挑战赛赛事说明
下一篇:漳州师范学院首届职场文化节之英雄榜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