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2021届秋季校园招聘
2020-11-15 22:00:28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2021届秋季校园招聘

一、公司简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联通)成立于1996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家三大基础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的分支机构。公司主要经营固定通信业务,移动通信业务,国内、国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卫星国际专线业务、数据通信业务、网络接入业务和各类电信增值业务,与通信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业务等。作为广西通信行业高速运作的强网络,创新服务的先锋军,以及责任担当的排头兵,广西联通在网络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品牌塑造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目前,广西联通总资产逾100亿元,为近千万用户提供贴心、细致、一流的通信、互联网服务。

广西联通与时代同频,充分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信息通信业提出的发展要求,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乘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东风,致力于由传统电信运营模式向基于创新业务的互联网运营模式转型,深化实施“聚焦、合作、创新”战略,推进4G精品网络建设、5G和物联网部署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基础网络能力,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匠心网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托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动经营转型创新,逐步构建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云计算为基础的四大核心能力,建设国内除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外最大的Hadoop大数据平台及一体化运营体系;运营全球领先的JASPER平台,打造“全国一张网,无区域限制”的物联网平台;建成五星级云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云网融合业务,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产业互联网、零售体系、数字内容、家庭互联网、金融支付、通信服务九大领域构建新动能,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品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实施“宽带广西”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要求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广西联通积极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力维护通信信息安全,持续推进“提速降费”,打造“第一书记创富商城”,为全区60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搭建电商平台。

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崭新的广西联通正紧跟时代步伐,秉承初心,汇聚能量,用创新的理念、一流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与您一起创享美好智慧生活。

二、企业文化

公司愿景——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

公司使命——联通世界 创享美好智慧生活

核心价值观——客户为本、团队共进、开放创新、追求卓越

经营管理理念

一切为了客户,一切为了一线,一切为了市场

员工基本行为准则

第一条 遵章守法,廉洁自律

第二条 热爱公司,维护形象

第三条 客户为本,真诚服务

第四条 求真务实,高校执行

第五条 诚实勤奋,好学精进

第六条 专业专注,精益求精

第七条 团结友爱,协作互助

第八条 履职尽责,提升绩效

第九条 厉行节约,安全生产

三、招聘需求

岗位

人数

城市

岗位职责

创新技术支撑

39

南宁市、北海市、崇左市、贺州市、玉林市、桂林市、来宾市、梧州市、钦州市

1.负责联通自有创新业务产品的部署实施及二次开发;

2.负责创新业务产品优化工具开发和维护;

3.负责产品的应用技术支撑和被集成方案输出;

4.配合解决方案经理进行项目投标等工作。

创新业务产品经理

1.负责创新业务行业分析,提供售前支撑解决方案,协助业务拓展。

2.负责创新业务平台+产品引入及管理。

3.负责创新业务产品推介、培训等工作。

4.完成公司其他相关的事项。

创新业务支撑

1.负责展厅创新业务的讲解方案制定,日常接待的讲解工作;

2.负责展厅所有展示内容收集、整理、规划、审核、更新上架;

3.负责日常展厅运营工作,客户接待、产品推介、培训等支撑工作;

4.公司内外展会现场布展、展示内容讲解及服务等工作。

5.完成公司其他相关的事项。

创新产品经理

1.负责制定商务产品经营计划和营销组织。

2.负责政企云网产品BU固网商务业务的整体产品规划,负责政企云网产品BU固网业务产品目录管理,负责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3.协调网络条线相关部门,牵头开展商务楼宇投资规划建设及其它商务产品开发、上线与营销推广。

4.负责组织商务楼宇BU、楼长开展商务楼宇日常营销管理工作。

创新项目管理

1.教育行业市场产品的细分场景包装、发展效果、存量维系效果的经验汇总形成推广方案组织全面实施,承接教育行业产品经营考核指标;                                       2.规划、制定产品推广执行方案并推进各单元实施,对实施效果进行考评;                                                     3.智慧教育产品及时提供针对性赋能(培训、帮扶激励等);                                4、根据教育行业产品竞争情况,及时修订主推产品,并推动规范执行。

创新行业经理

1.负责制定商务产品经营计划和营销组织;

2.负责政企云网产品BU固网商务业务的整体产品规划,负责政企云网产品BU固网业务产品目录管理,负责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3.负责协调网络条线相关部门,牵头开展商务楼宇投资规划建设及其它商务产品开发、上线与营销推广;

4.负责组织商务楼宇BU、楼长开展商务楼宇日常营销管理工作。

数据分析

25

南宁市、防城港市、贺州市、玉林市、桂林市、来宾市

1.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负责数据特征分析与梳理

3.负责数据关联性分析以及可视化

4.负责机器学习的算法研究与应用

5.负责数据分析的能力输出

大数据挖掘与建模

1.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负责大数据平台(含数据库)的运营以及优化

3.负责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挖掘建模及数据分析

4.负责基于大数据的算法研究及可视化应用

5.负责大数据应用的能力输出

数据库管理

1.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负责数据库的设计、建设、维护、优化等运营管理

3.负责数据库安全维护

4.负责数据库的迭代及性能提升

大数据开发

1、负责数据采集、数据标准化处理,为团队提供优质数据;

2、负责数据治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模型设计开发、数据质量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管控、数据血缘分析以及数据服务治理;

3、负责基于大数据hadoop生态及ETL开发任务;

4、负责基于数据中台开发各类对外开放的接口,包括但不限于API接口、FTP/SFTP、kafka等;

5、管理并优化海量数据处理过程,包括但不限于离线数据处理、实时数据处理;

6、负责完成数据模块的交付,及时满足客户现场的数据开发需求

7、参与数据可视化开发,包括各类报表、大屏、图表展现。

数据网技术支撑

1、负责产品业务管理、规划,完成对应产品技术支撑、产品业务数据和业务分析,制定收入保障方案,开展指标保障工作,协调和推进业务进度及风险管控工作

2、产品赋能,制定云、大、物、小程序、IDC产品的培训计划,加快一线对产品的认识并指导推广意见。

3、总部推广产品(或标准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撑、推广和运营、政策流程审核、产品效果分析评估、培训等工作。

数据分析支撑

1.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负责大数据平台(含数据库)的运营以及优化

3.负责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挖掘建模及数据分析

4.负责基于大数据的算法研究及可视化应用

5.负责大数据应用的能力输出

大数据分析与采集

1.精通MATLAB、Python等大数据涉及的语言和工具,并能熟练运用相关数据分析工具实现...

2.对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算法及其应用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熟悉主流数据挖掘框架;

3.熟悉分布式数据库、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熟悉数据库相关操作和编程;

数据运营

1

玉林市

1. 负责业务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 负责对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作出评估报告

3. 对业务部门的数据需求积极响应,并做好支撑

4、负责对客户需求进行进准画像,并做成市场营销预配,形成报告。

云计算工程师

5

南宁市、百色市、来宾市

1.负责云计算IaaS和PaaS层的运营,业务开通、业务响应、业务支撑。

2.负责云计算IaaS和PaaS层的运维,包括云主机的故障处理和性能优化。

3.负责云主机各项性能数据的统计与分析。

4.负责业务迁云方案分析及迁云支撑。

云计算运维

1.负责云计算IaaS和PaaS层的运营,业务开通、业务响应、业务支撑。

2.负责云计算IaaS和PaaS层的运维,包括云主机的故障处理和性能优化。

3.负责云主机各项性能数据的统计与分析。

4.负责业务迁云方案分析及迁云支撑。

云计算与物联网集成工程师

1.负责创新业务(包括ICT、IDC、云计算、大数据、BPO、ITO、隐私号等业务)售前技术咨询、支撑;

2.解决方案、设计方案编写及技术交流;

3.投标技术文件编制;

4.负责向行业客户推荐行业解决方案,包括讲解、演示等工作。

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16

南宁市、防城港市、桂林市、百色市

1.负责创新业务(包括ICT、IDC、云计算、大数据、BPO、ITO、隐私号等业务)售前技术咨询、支撑;

2.解决方案、顶层设计方案编写及技术交流;

3.投标技术文件编制;

4.负责向行业客户推荐行业解决方案,包括讲解、演示等工作。

系统集成项目经理

1、负责ICT、IOT等、云计算、大数据等集成类项目过程管理,跟踪售前、售中、售后项目环节,跟进协调项目难点。

2、负责制定集成项目工程实施计划,协调工程资源调配,采取有效手段保障工程进度。

3、负责对集成项目投资和收益进行分析,控制项目建设成本;

4、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对合作单位考核、监督、管理,保障工程服务质量。

系统集成业务支撑

1、负责创新业务售前技术咨询、支撑;解决方案、顶层设计方案编写及技术交流;投标技术文件编制;负责向行业客户推荐行业解决方案,包括讲解、演示等工作;

2、负责行业市场信息的搜集、客户信息化需求的梳理、行业解决方案制定,优秀案例推广 ;

3、牵头项目投标支撑,组织按期按质完成投标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技术文件撰写、厂家产品和服务参数沟通、设备配置审核;落实项目投标方案;

4、负责根据招标文件内容和有关要求,与合作伙伴进行商务谈判及询价,负责联系合作伙伴获取相关授权、资质等材料;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联网运营支撑

6

南宁市、南京市

1、负责制定物联网领域行业方案设计,针对分行业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2、负责全区物联网的领域售前支持工作:解决方案等材料的编写、培训安排与实施、客户售前支撑。
3、负责全区物联网领域商机订单集中审核、受理与指导工作,保障售中支撑实现业务交付。
4、负责跟进已达产项目运营,保障客户技术支持与升级,促进商务持续达产。
5、担一定数量的销售任务。

软件开发

8

南宁市、桂林市

1、负责IT系统运行升级、IT系统功能需求的支撑,确保系统正常的运转。

2、负责对建成平台及后台运营管理,数据展现及流程优化工作;

3、负责推广系统和平台的运用,系统使用通报及管控;

4、负责公司数据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维护备份及账号安全等工作;

5、负责各项目源代码的保管及代码维护和备份工作;

产品研发

1、负责政企线产品管理统筹,包括产品能力、技术统筹;        

2、负责产品研发,包括技术研究、需求架构、开发测试、数据支持;

3、负责云计算技术产品开发及支撑工作;

4、负责其他产品类的培训和拓展;

5、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5G技术

1

玉林市

1、负责IT系统运行升级、IT系统功能需求的支撑,确保系统正常的运转。
2、负责对建成平台及后台运营管理,数据展现及流程优化工作;
3、负责推广系统和平台的运用,系统使用通报及管控;
4、负责公司数据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维护备份及账号安全等工作;
5、负责各项目源代码的保管及代码维护和备份工作;

网络维护与管理

19

南宁市、玉林市、桂林市、百色市、来宾市、梧州市、钦州市

1、负责各项业务的售前技术支撑及资源核查;                                                                                                      2、负责建设方案制定及投资估算的审核;                                                                                                    

3、负责组织全区性重大项目的工程实施及工程建设指导;                                                                                        

4、定期对支撑的项目进行总结,针对特定业务模式或特定行业客户形成模块化客户网络服务解决方案;                                                                                                                                                                                                       5、负责项目的工程立项、设计管理、验收管理、ERP操作、决算送审、项目后评价等项目全过程管理。

6、负责合作单位考核及配合合作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7、依据业务工单的要求完成既定的工作内容;                                                                                                

8、协调CT业务的数据配置、激活和测试工作;                                                                                                  

9、负责业务开通过程中涉及的网络配置和工程施工进行规范化的管理,必要时制定相应的模板以规范相关工作;

宽带装维管理

1.负责制定与完善家庭互联网装维管理办法、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和规范。

2.负责对家庭互联网接入网的维护管理、资源管理及网络运行监控和调度;

3.负责确保家庭互联网用户信息对应的真实性、唯一性;

4.负责落实执行家庭互联网与融合业务甩单受理支撑、家庭互联网资源核查、装维服务管理、维护管理、接入网技术支撑及接入项目验收管理;

5.负责家庭互联网业务一站式支撑组织体系、流程优化、后台协调、队伍能力建设;

6.接入网网络安全管理及相关信息安全责任。

宽带网管

1.负责园区线路、家庭宽带接入网设备监控日常管理;

2.负责园区设备、光缆运行网络监控及通报;

3.宽带网管后台设备、接入网控制层设备硬件运行维护;

4.建立和更新维护接入网控制层设备台账及网络拓扑结构;

5.负责现网宽带小区设备的资料图纸维护管理;

6.负责新增、变更接入网设备的调整、项目管理和核查;

7.负责固话接入管理。

网络优化

1.负责5G/4G网络优化。

2.负责基于业务质量和用户感知的无线网络资源的调整和优化。

3.负责网络工程优化。

4.负责资源效益分析及基站建设后评估。

5.负责网优项目管理;

6.负责重要活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负责应急通信保障无线侧扩容和优化。

网络维护

1、负责传输网维护管理

2、负责传输网优化管理

3、负责传输网数据分析

4、负责传输网资源管理

人工智能算法

3

南宁市、玉林市

1.负责业务人工智能需求收集、分析、设计;

2.负责人工智能研究,相关代码编写,进行单元测试;

3.配合测试人员完成系统测试及优化;

4.更新迭代系统功能;

5.跟踪先进技术发展,完成技术验证

网络智能应用开发

1.负责人工智能在网络侧应用的开发,满足需求部门的诉求;

2.结合智能网络特性和使用特点等,对信息数据分类进行智能描绘和分析;

3.结合公司网络智能化要求,对现网情况做出诊断并提出措施建议;

4.负责各人工智能平台的研发及维护管理。

网络智能应用研发

10

南宁市、北海市、崇左市、贺州市、桂林市、来宾市

1.结合市场需求,负责智能网产品技术支撑。

2.负责智能网应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组织规划、设计;

3.负责确保智能网应用规范、流程的制定和执行监管;

4.负责O域和B域的贯通相关工作,实现网络能力向市场能力的转变;

5.负责智能网网络安全管理及相关信息安全责任。

网络智能平台运营

1.负责智能网络系统监控日常管理;

2.负责智能网络设备、运行网络监控及通报;

3.智能网管后台设备、接入网控制层设备硬件运行维护;

4.建立和更新维护接入网控制层设备台账及网络拓扑结构;

5.负责智能网设备的资料图纸维护管理;

6.负责新增、变更接入网设备的调整、项目管理和核查;

7.负责固话接入管理。

智能网络

1、负责网络资源信息互联网化管理。

2、负责全网智能网络监控、调度、维护。

3、负责局房、动力、电源及其他配套设施、光缆线路的维护运营等工作。

4、负责重要网络通信保障、应急通信、特殊通信、安全生产的承接与实施。

信息安全工程师

5

南宁市、玉林市、桂林市

1、负责信息安全的技术支撑及日常维护;                                                                                                      2、负责信息安全项目建设方案制定及投资估算的审核;                                                                                                    

3、负责组织信息安全项目的工程实施及工程建设指导;                                                                                        

4、定期对支撑的项目进行总结,针对特定业务模式或新的需求形成解决方案;                                                                                                                                                                                                       5、负责项目的工程立项、设计管理、验收管理、ERP操作、决算送审、项目后评价等项目全过程管理。

6、负责合作单位考核及配合合作单位的招投标工作。

7、依据业务工单的要求完成既定的工作内容;                                                                                                

电子信息管理

1.负责对各服务场景和触点的信息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

2.结合场景评价和用户的业务轨迹、使用特点等,对信息数据分类进行画像的描绘和分析;

3.结合公司信息安全要求,对内网/外网信息安全等情况做出诊断并提出措施建议;

4.负责各电子信息平台的运营管理。

信息化支撑

1、负责办公营业系统运营支撑,及帐号权限管理

2、负责办公终端系统运营支撑

3、配合业务部门进行经营数据提取,负责信息安全管理

网络建设

2

北海市、梧州市

1、5G建设:负责共建共享规划与建设管理。
2、5G维护:负责全网监控、调度、维护。
3、5G优化:负责网络的优化、投诉分析处理。
4、5G应用:负责响应一线需求,提出解决方案。

互联网技术及应用

7

南宁市、防城港市、钦州市

1、负责产品业务管理、规划,完成对应产品技术支撑、产品业务数据和业务分析,制定收入保障方案,开展指标保障工作,协调和推进业务进度及风险管控工作
2、产品赋能,制定云、大、物、小程序、IDC产品的培训计划,加快一线对产品的认识并指导推广意见。
3、总部推广产品(或标准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撑、推广和运营、政策流程审核、产品效果分析评估、培训等工作。

互联网运营管理

17

南宁市、崇左市、贺州市、玉林市、梧州市

1、创新业务项目交付售中、售后全过程实施与管理。

2、技术方案及预算编制、施工进度控制、施工质量管理、施工安全管理、施工造价管控、验收交付管理、质保期售后管理等。

3、解决在实施交付过程中发生的问题。

4、对接公司采购管理部门,管控整个采购流程的进度。

5、项目合同管理、计收付款、归口管理和数据经营分析等。

6、入围合作伙伴的考核管理及合作伙伴的替换、增补工作。

互联网数据分析

1.负责对各服务场景和触点的用户评价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

2.结合场景评价和用户的业务轨迹、使用特点等,对用户分类进行画像的描绘和分析;

3.结合公司业务发展和网络现状,对经营发展、用户维系和网络质量等情况做出诊断并提出措施建议;

4.负责线上服务触点的运营管理。

互联网市场营销

1.围绕公司运营情况拟订市场策划及宣传计划方案。

2.调查公司产品和竞争对手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情况,综合客户的反馈意见,分析市场调查情况。

3.负责现有市场分析和未来市场预测。

4.编制与互联网营销相关的广告宣传计划。

5.制定营销、产品、形象等企划案,并与公司其他部门共同实施。

互联网营销策划

1.负责拟定市场营销策划和宣传计划方案;

2.营销数据分析、运营提升;

3.负责网络活动营销策划和实施,针对节假日、社会事件活动策划可执行的有效网络营销活动;

4.利用网络进行公司产品的营销及推广;

5.负责公司网站及各电子商务平台产品信息的发布及维护;

6、通过网络进行渠道开发和业务拓展;同时负责客户咨询工作;

7、积极拓展和开发客户,维护、跟踪、反馈客户需求,并协调处理客户反馈,开展线上营销等工作。

客户经理(政务行业方向)

11

南宁市、桂林市

1.负责政务行业洞察、规划、面向全区的行业营销组织,负责行业市场信息收集,统筹行业产品和支撑需求,牵头组织标杆客户打造和全区推广。

2.直接销售服务区级政务行业重点客户,承担直拓及行业收入指标。

3.负责指导、组织地市政务行业的服务及营销,对地市重大项目提供服务及营销支持。

4.负责协调落实重要客户的重点服务保障任务。

客户经理(国际业务方向)

1.负责国际业务全国重点市场的产品规划、开发组织、研发管理等产品研发销售一体化工作,整合营销能力与产品能力。

2.快速形成标杆复制,承担产品直拓收入。

3.负责国际业务领域的海内外市场洞察和重点项目的实施组织。

4.负责协调落实重要客户的重点服务保障任务。

5.负责产品及专业技能赋能培训。

营销策划、业务管理岗

1、负责县域名单制、中小企业客户拓展及维系、各中职校园营销组织、业务发展。

2.负责协助划小单位负责人处理县域分公司的运营支撑、经营分析及各项行政管理事务。

3.负责协助单位负责人处理产品、号卡、终端运营以及业务、财务稽核工作整体运营支撑。

4.负责对收入波动影响项目专项分析;

5.负责重点业务质态经营监控分析;

工程资产管理会计兼成本核算会计

5

北海市、崇左市、玉林市、桂林市

1.负责编制结余详情及往来账款管理工作;

2.负责全市工程项目资本性支出初验、预决算及核算入账等相关工作;

3.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核算(包括固定资产清理、报废、报损等)相关工作;

4.负责营业、办公资本性支出核算相关工作;

5.负责资本化利息、资本化人工成本入账管理;

6.负责每月全市工程资金用款计划的统计上报;

7.负责组织资产的盘点清查、报废、毁损、处置及盘盈、盘亏的审核和相关手续的办理及编制资产明细清册;

8.负责本公司固定资产毁损报废的管理工作,根据仓库及专业部门提供的报废清单、技术鉴定书,获得批复后及时完成系统资产核销;

9.ERP项目模块、资产模块、应付模块关帐及各模块对账;

10.负责基层单元的报账单审核和相关财务核算;负责基层单元成本管理与往来账款的清理工作;

11.负责会计凭证(含电子档案)的保管及会计档案的整理、编册及归档;

12.财务系统的支撑工作。

核算会计

1、建立公司财务管理体系,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办法、会计核算及财务基础管理规范    

2、负责公司全面预算管理、本地网全成本管理和基层营销单元成本管理。              

3、负责组织公司降本增效工作。                                                

4、负责财务分析。                                                        

5、负责所有报账流程的复核工作。

会计

1、负责公司资产、存货的核算及相关管理工作。

2、负责公司往来账款管理及清理工作

3、负责运维成本财务核算、核对相关工作;

4、负责公司资金管理相关工作;

5、负责创新业务的立项审核、合同审核、费用报账及流程支撑;

产品经理

1

贺州市

1、制定集团客户产品策划方案。制定集团客户产品资费体系设计和业务政策,负责集团客户群相关产品业务管理。
2、资费管理(区公司政策落地,本地移、固网、行业资费政策支撑、申请)
3、负责集团客户基础产品(含固网、融合业务等)、集团客户行业应用产品、平台的管理及支撑工作;负责集团客户营销策划、组织以及宣传、推介;负责大客户名单制管理、省级重大项目管理,授权内大客户营销政策的审批。
4、承担大客户、商企、教信三大细分市场生产经营指标,包括总体市场规划和经营管理,营销策划、销售组织、专属产品管理、宣传推广、服务策划及项目支撑,以及专属渠道拓展和管理等工作。

 

学历要求: 2021届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招聘流程

招聘流程:

网申 —— 简历筛选 —— 一面 —— 二面 —— offer发放

网申链接:http://2021.yingjiesheng.com/gxlt/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经理

联系方式:18577119001

编辑人:洪心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漳州市从从贸易有限公司
下一篇:云霄县唯美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