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信息 校招申请 创业园区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生源情况 档案查询 职业测评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关于园区优惠政策汇编
2019-11-29 10:30: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

专项政策:

漳州高新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措施(漳高管【201550号)

漳州高新区进一步激励人才创业创新若干措施(漳高管【201875号)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若干措施(漳高管【2017119号)

其中:

1、鼓励知名孵化机构、领军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社会机构进驻高新区直管区建设创新孵化器。

A配套软硬件设施 

对于入园企业提供50%的配套设施补助,不同企业类型最高额20万元到50万元。

B奖励孵化成功企业

对于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孵化至孵化阶段至加速发展阶段均给予5万元到20万元的奖励。

C鼓励举办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及项目路演

对于举办及参与各类创业路演、大赛、训练营、论坛的企业,给予50%活动经费补贴,补贴金额10万元到30万元。

2、拓展资金投入力度

A支持创新型孵化器在孵企业上市融资、挂牌交易

在上级奖励标准的基础上追加30万元奖励,同时奖励孵化器20万元。

获得国家、省、市科技项目扶持项目,高新区也列入项目扶持扶持资金按11配套,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B推行创业融资贴息

入驻高新区创新型孵化器的企业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

3、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进程

A鼓励获奖项目入驻

首次引入高新区落地的国家科技奖一、二、三等奖,高新区分别一次性奖励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省科技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B鼓励创业项目就地转化

创新型孵化器创业项目在本区正式落地转化、创办企业的,可根据其实际缴纳区级税收的经营收入为基数,给予最长三年3%的经营性补贴。

C积极对接中心转移

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在高新区建立专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研究院)等技术服务机构。对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一事一议,其他实际投入运作的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给予场地及物业管理100%补贴,经认定给予一次性30-50万元的奖励。

4、实施创业实训助力工程

积极与国内各大知名院校、培训机构开展对接,鼓励创业培训机构推荐的创业团队带项目落户高新区,经认定,给予项目引进补贴,每个项目奖励5万元,项目有发明专利或市级以上大赛获二奖奖以上给予奖励10万元。

5、分层次实施人才激励政策

A对在高新区内符合条件的新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除享受省、市规定的待遇外,分别再给予20-4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并优先安排企业需要工作场所,5所内免费租金。

B突出总部企业人才奖励机制

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专业人才及高层管理者给予资金补助,获评市级高层次人才达到5人以上的总部企业,给予一次性30万元人才引进费用补助。

C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重点引进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医学工程、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等高新区主导产业的急需紧缺人才,对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给予企业税前支付薪资20%的补助。

D加快推进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建设

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30万元建站补助;获市、省、国家级示范站的分别给予10万元到30万元奖励。

E完善人才综合保障体系

建立人才发展优先投入机制。区财政每年统筹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经费,用于人才资源开发,兑现引进人才所需的各项奖励、补贴、配套补助经费。

完善人才住房政策,加快建设人才安居工程项目,对符合购买“安得广”惠民工程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对应的购房补贴。

6、购买及租赁健康产业园区厂房企业优惠政策

A对于购买厂房企业按300/平方米给予奖励;

B对于租用厂房企业,投产后按实际投入使用的面积产生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在每平米200元以上的企业,可享受360-100元每平方米/年的租金奖励。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12.2-2019.12.8专场宣讲汇总
下一篇:2019年就业指导季系列讲座(四)——简历制作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科技信息楼南1201室 邮编 363000 电话(就业虚假举报):0596-2521027 传真:0596-2521027 Email: 2643833369@qq.com
主办: 闽南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